新疆都市报 > 金融 > 财经要闻 >

银行又出新“陷阱”?20万定存5年利息4.3万

发布时间:2022-03-04 21:02来源: 未知

  利率高达4.3%

  简单计算一下,20万存入银行5年,利息是4.3万,平均一年的利息就是8600元,年利率就是4.3%。要知道,这个年利率可是相当高的。早期,央行规定,银行三年存款利率上限不得超过4%,但没有对五年存款利率做上限管控,所以很多银行为了揽存,就大幅提升了5年存款利率。

  有两大问题需要注意

  但大家准备将20万存入5年之前要考虑两个问题,第一个是但凡推出类似活动的基本上是中小型银行。这些银行推出如此高利率的活动,不会那么简单,很有可能是结构性存款,就是指储户参加活动后,得拿出部分资金去参加理财产品。

  对于这种情况,首先得考虑中小型银行有随时倒闭的可能性,其次要知道的是,理财投资有一定风险的,要是亏损严重,或许连本金都拿不回来。

  另一个问题是,存入5年期间,不能中途取款,否则就会按照活期利率计算。世事难料,当下没有人可以预判将来5年内会发生些什么。要是家里急需用到这笔钱,储户肯定得中途取出,到时候就前功尽弃了。遇到这种情况,还不如选择三年定存来得划算。

  另外,值得关注的是,如今银行套路是非常深的,有人就曾上过当。在参加高利率回报活动后,银行承诺会回报高利息,还赠送储户一些家电,但后来储户们才发现,原来自己的钱要么是买了理财产品,要么是银行代销的保险产品,而自己根本不知情。因此,劝诫大家在听到高利率活动的时候,一定要提前打听好具体内容是什么,别到处不清不楚参加了一些高风险活动,等钱赔光了自己都不知情。

  对于存款,还有一个建议,可以将部分资金存入活期,其他的存入定存赚取高利息。存入活期是因为取款方便,要是家里有急用,可以第一时间取出。其他部分存入定存,可以当成一种理财方式,赚取利息,虽然不算多,但至少也是一笔额外收入。

  另外,任何理财投资活动都具备风险,建议小白谨慎入行。毕竟前期有不少人因为理财,赔的血本无归。尤其是炒股,家破人亡的案例比比皆是。